梁凰

bl,bg杂食向,但最爱教授
是个鸽王

[EL]救赎

      浪完了回来,才想起来还有一篇文没发。第一次发文,求轻拍。

------------------------------------

     以下是基本资料:

      在古代欧洲的一些人相信如果在仲夏日前夕摘取金盏花等草药,将具有神奇的治愈效果;当地居民于外出时点起火炬或篝火,以驱逐野外的孤魂或精灵。
      凡是受到金盏花祝福而生的人,非常母性化(噗),洋溢着能包容一切的温柔光辉,有时这种温柔也会被人误以为是爱情。由于金盏花是通知圣母玛利亚怀孕的花朵,所以它的花语是-救济(但我理解的是救赎)。
   
     关于Ezio的生日,是我在书上的二十一章看到的,开篇就是说仲夏日,后来又有罗莎送礼物的情节,大概就是这个时间了。

                                                                                                      

   在每年的仲夏日,Ezio都会收到一个小药包,里面装满了草药。这是他们那里的一个说法:在仲夏日前夕去摘金盏花,将会有神奇的治愈能力。其实并没有什么依据,只是亲人的一种精神寄托罢了。
   金盏花一般长在森林边上或者湖边上,但不管在哪里都很危险。所以在以前,采集金盏花的工作都是交给父亲或是哥哥的。但在那件事之后就没有人在为Ezio去摘过花了,母亲和克劳迪亚曾表达过想要去摘金盏花,但是他没有答应,毕竟夜晚的森林太过危险。
   
   又到了一年的仲夏日,Ezio收到了一件令他十分怀念的礼物,来自他的挚友Leonardo。
   这天清晨,未来的刺客大师带着厮杀后的血腥味和彻夜未眠的疲惫,穿过威尼斯几乎长一个样子的河道,找到Leonardo的工作室。刚想敲门,就听见背后传来好友欢快却不知为何带上了一丝沙哑的声音。
   “哦!Ezio,真高兴看见你,好一个赛艇!”
   青年张开手臂准备迎接挚友每一次见面例行的拥抱,就看见大画家背着手,往披风里藏着什么东西。虽然动作很隐蔽,但Ezio用他祖传的鹰眼保证那百分之百是一个用来装干花的小包。至于是怎么认出来的,Ezio表示,以前收到过很多次。
   但是,他是绝对不会承认他看见有人送给Leonardo香包有些不开心的,哼!
   “我真是太失礼了,抱歉,我们进去再聊吧!”Leonardo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越过Ezio推开了工作室的门。
   越是看见好友这样,Ezio就越是好奇。
   Leonado快步走到凌乱的工作台前,将堆在上面的书籍,画纸移到一边,对刺客说:“既然你来找我,就说明有了新的密函了,快拿出来看看。”
   Ezio从怀里掏出整整齐齐的密函,递给画家,小声的说:“这不是最重要的好不好。”
   但是研究癖犯了的画家明显没有听见他说的话,直接忽略了他的存在。
   “这里应该这样......不对....我记得这里有这个......真是太神奇了....”看着Leonardo仿佛进入了无人之境。Ezio忍不住满溢的好奇心,小心翼翼,驾轻就熟的从对他没有任何戒心的画家哪里偷来了好友藏起来的类似于香包的东西。
   意料之外的,是一个药包。有着和他衣服相似的颜色,并且用棕色的线勾出了一直鹰的形状,最重要的是他熟悉的金盏花的清香。这明显不可能是某个女人(或者是男人)送给Leonardo的。
   青年坐到他一贯坐的椅子上,摩挲着药包上的花纹,盯着忙碌的画家发呆。
   “这真是太神奇了,Ezio。看这见武器......哦!它怎么在你那里”Leonardo抬起头,想找好友分享自己的发现,却发现他手上拿着本身已经藏好了的小包。
   “额....对不起,leo,我只是有些好奇。这是要送给我的吗?介由今天是我的生日。”Ezio不太好意思的举着小药包问道。
   “是要送给你的,但你也不能直接从我身上拿走啊!”Leonardo无奈的看着好友。
   “但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Ezio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拿着药包在身上比划,低头问道。
   “是夫人告诉我的。正好我要出城一趟,就顺便摘了一些回来,希望能让你少受一些伤。”画家不自然的扯着自己身上的衣服,好像要把皱褶全部都扯平一样。
   “谢谢你,leo,我很喜欢。”Ezio将带着淡淡金盏花香气和水汽的画家拥入怀里。低下头,在Leonardo耳边缓缓地说出最动听的承诺:“Ti Amo。”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画家红着脸摇头解释着。
   “不是吗?Leo你不喜欢我吗?”Ezio睁着棕色的狗狗眼装可怜,“今天是我的生日哦!”
   “不说这个了。我听人说今天会有游行,晚上还有篝火,我们去看看怎么样?”Leonardo生硬的转移话题。
   帅不过三秒的刺客眨了眨眼睛,看着从画家的金发里露出来粉色的耳尖,点点头,答应了。
   但是却在出门的时候拉过画家的手,十指相扣。
   Leonardo挣扎了一下没有挣开也就放弃了,青年笑着看了他一眼,亲了画家的手一口,饱含深意的说:“这下你就不会走丢了。”
   【叮,恭喜您获得一个熟透了的大番茄】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凰 | Powered by LOFTER